Monday, July 30, 2007

一定要分尸吗?

图片来源: 中国报
好恐怖的案件:男碎尸藏雪柜

通常电影里才会发生的情节就发生在我们周围,真让人大吃一惊!举国轰动。看到这样的新闻我真的大吐口水!悲哀感到人性的不仁道不仁义。

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啊?人性的良知何在啊?究竟是什么深仇大恨要如此狠毒下手?什么爱恨情仇都比不上一条生命的可贵吗?

杀了人还要分尸,就不能让往生者有个完整的遗体吗?我有千千万万个疑问。
我对这个案件很感兴趣,我很想知道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一直在跟踪这案件的最新报道。

过去很多分尸案的受害者都是女性,但这次是个男性而且以身高173公分看起来,要在浴室把这男受害者分尸的难度可高了,如果单靠女嫌犯这样的弱小女子来分尸,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所以这起案件应该还会有男性的凶徒。

根据中国报的报道:根据心理学家的分析凶徒选择将死者遗体肢解,原因很可能是在杀人后不知怎样处理,却又担心恶行被揭发, 才将尸体肢解。

因此,一些肢解案的嫌犯,很可能并不是平时凶神恶煞的人,反而是外表斯文或弱不禁风者, 只是当他们杀了人后,心中突然产生一种“一不做,二不休”的感觉,促使他们分尸, 企图毁尸灭迹。 他们往往干案后,一直遭杀人分尸的阴影围绕,因为他们本性原本都不是凶残, 只是一时之气干下无法补偿的行为。

不过,凶徒也可能与死者有不共戴天之仇,在将对方杀死后,必将对方肢解成多段, 方泄心头之恨,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感情纠纷或者因爱成恨的时候。

心理专家指出,每个人在生活上都会面对一定的压力,只是如何去面对, 并适当舒解才是要点所在。

家人的支持及适当舒解压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 如果苦闷或压抑的心情刚好获得舒解,便可及时避开一起冷血凶杀案。

一些人面对压力的方法是与家人谈天,或者与亲密的另一半出游; 另一些人则可能是通过运动去解除压力。

此外,通过宗教信仰,适当表达内心感想,也是面对压力的其中一种方式, 因为正规宗教的教义,可教导信徒正面思考。 一旦发现家人行为不妥,便应该劝告他们寻求专家协助,包括接受辅导及心理治疗等, 免得后患无穷。

以上一些减压的方法来自中国报,我贴来和大家分享,共勉之。

我增添了一个方法:如果大家有压力,应该多多上网写部落,把心里的不满压力都写出来,舒缓紧张的精神状态。

15 comments:

leeling said...

对阿。。真的很残忍也。。
这个社会已经不能相信了。。 :(

这时候。。巴士阿叔又要来了。。:你有压力。。我有压力!!

EPL said...

很残忍!
好像凶手是卖猪肉的。。
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贾爷 said...

王子也是有在看这篇报导

现在的人太残忍了,光是杀人我就觉得很恐怖了,更何况是分尸呢??怎么下得了手??!! @@

Anonymous said...

残忍,没人道可言!这些干案者当时到底在想什么啊?!?

海市蜃樓 said...

變態!!!!在那裏發生啊?

ukgssy said...

可被列为年度最恐怖的碎尸案!

已经是第三天了,我也在追踪这一起新闻。从报章上看到记者形容纸袋内的碎尸情况是,仿佛那种味道弥漫了我的周围,呕心!

一直在想,什么事情要沦落到非杀人不可的地步?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真的很可怕

風漸涼 said...

最后一段说得很好很合我心,因为一直以来每当有怨气填膺时,我都会透过方块字发泄出来,而现今出现了部落这个东东后,怨气更是有适当的发泄管道,不然我分分钟也有可能发狂杀人的>.<

~Ke Ric 盶禕 said...

00.leeling: 我觉得人类的病态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EPL: 听说凶手比验尸官的刀法还要厉害!坎斩的地方很准!

王子:希望你不会这样残忍哦!心理学家说像王子这样怪怪的孩子也会犯这样的罪哦!

土笨勇:我也想知道。

海市蜃楼:看新闻吧!在KL。

ukgssy: 好恐怖,还用雪柜来藏尸。

杉:我也觉得可怕!

风渐凉:所以大家有什么压力不妨写部落来发泄一下!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我看到星洲的,這新聞上頭版了~
看過心理學家的分析,
分尸案的兇手往往是對死者有極深的怨恨,
才作出如此殘忍的事

夏娃 said...

生气的时候
在心里从1数到10
可以灭火
非常有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Sick Life 社会病了

你连这个FOLDER 都有了.社会真的病到一篇文章也容不下了.需要整个FOLDER~~~

贾爷 said...

我哪里怪了……=.="

海市蜃樓 said...

看到了,恐怖!

我反而同情那位不知情買下這閒房子的新屋主...怎麽辦呢?!

~Ke Ric 盶禕 said...

莉璐金: 今天的报纸说凶手用了3天的时间来分尸。

夏娃:人在生气到情绪无法控制的时候真的会很失常。

少俊:是啊!社会换上绝症。

王子:是乖乖,不是怪怪!

海市蜃楼:这新屋主很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