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孤独的灵魂

这城市里充满了孤独的灵魂,每个人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情,带着各自的面具,隔离伪装。

孤单的灵魂在世间飘荡,它们想要温暖,想要阳光,想要一切的美好,可看不到路的尽头是茫茫白雾,铁壁铜墙。他们只有伸出自己的手,互相牵挂,一起在这荒唐的世间闯荡。

四处寻欢作乐的人用一个很形象也容易误解的动词:“荡”。

这个字本身就包含 了游荡、沉浮、飘流一系列不安定的意味。

记得小时候有,在湖边就常常见到含有荡字的植物,它们随水而走,随水而生,四周飘泊。

周末,每一间酒吧,一入夜,就有形形色色的人出现。我不知道当中真真正正无忧无虑的人有多少,但却知道夜店里充满了孤独的灵魂,他们是真真正正“荡”,没有目标,没有方向。

有人可能拥有一大帮朋友却无一知心,有人可能拥有漂亮的房子却没有家,也有人可能有许多亲人却彼此隔膜。

总之,他们都带着光怪陆离的故事到夜店,精神没有皈依,但为躯壳找到了一个暂歇之所。

常常有人问我,互联网到底是将人与之间的距离拉大还是缩短。我说不知道。

我只知道人与人之间越来越陌生,天桥越来越多,心桥越来越少。

有痴情的失恋者每晚坐在同一部自动点唱机前点同一歌;有悔恨交加的失婚男人每晚在同一位置上喝得醉醺醺;有人前风光人后垂泪的白领丽人每晚自斟自饮;还有透支青春的男男女女寻欢作乐后失落迷惘。

夜店充斥着各色人等,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告诉我,他们需要一个暂避之所,好让自己再有勇气面对明天的太阳。

我想起了Paul McCartney的一首歌;All the lonely people, where do they all come from? 现在连我自己也觉得这一篇乱七八糟的东西有点像酒醉后的乱语。

15 comments:

阿洛 said...

看来在冷冷的城市里寂寞的灵魂并不少。
愿你我都有个愉快的周末吧。

Wois said...

听着Mad World,看一看你的文章,很有感觉。

孤魂啊!孤魂啊!
飘来飘去。

逃避啊!逃避啊!
逃到哪里?

其实我们的记忆只不过停顿在孤独的梦里。

Ah Zhee said...

怎么办?

布萊恩 said...

很多时候走在街上
看见大家都是成双成对或是成群结队的
就会觉得自己
是一团蓝色的孤独魂魄在缓缓飘着

突然想起陈奕迅的
《全世界失眠》...
祝愿天下孤独人不再孤单~

~Ke Ric 盶禕 said...

阿洛:我们都是城市的寂寞人。

Wois: 这首歌和这主题很衬哦!我还是孤独寂寞一个。

ahZhee:难道你也寂寞?

Bryan: 希望你我都早日脱离寂寞。

Beck Lim said...

我们在孤独的世界里飘飘荡荡~我们都是宇宙的孤儿~~~~

茉莉 said...

网络真真假假,
现实不也是假假真真~


孤独是老朋友~的空就会来找我们..

風漸涼 said...

所以,那些部落界中的大大们拼了命也要搞个中文博客聚,拉进彼此孤独的身心。你什么时候有机会的话也来参我们啦,他们人都好好的:)

卡門 said...

城市總有許許多多填補寂寞的場所,用金錢買各種娛樂來填補寂寞。後來發現寂寞就像是洪水猛獸,怎麼也喂不飽。

~Ke Ric 盶禕 said...

beck lim: 或许我们应该学习如何释怀孤单吧?

茉莉花:人越老了感觉就越孤单。

风渐凉:偶尔孤单是因为害怕寂寞。

进行到底的蚊子:寂寞是一种细菌,无所不有。

JR said...

孤独和空气混合在一起,无所不在。

~Ke Ric 盶禕 said...

JR: 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和寂寞打交道。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到底算不算个孤独的灵魂?我也想不清..
只是,这城市里充满了孤独的灵魂,每个人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情,带着各自的面具,隔离伪装,我双手赞同~~

海市蜃樓 said...

真心對待自己和身邊的人,人間總會有溫暖的。

~Ke Ric 盶禕 said...

少俊:可能你并不孤单吧?

海市蜃楼: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