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本周三看了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看之前一直在好奇,如此厚的一本书如何会把它压缩成一本2个多小时的电影,果然故事被删改了很多,而且很多场景没有什么连贯感。

比如Dolores Umbridge如何干涉教师上课,Harry他们如何联系咒语,Harry和Mr.Weasley去魔法部的那段紧接着Harry睡觉的画面,一开始我还以为Harry接下去的部分是Harry在做梦。 小天狼星突然跑出来找Harry说和他道别的部分也看得有点莫名其妙,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开学了,这部分衔接上多少有点问题。

而且有些地方也没有很好的解释,看得有点迷惑,就说Harry和Mr.Weasley去魔法部的那段,估计很多人甚至没有搞清楚Harry是和谁在一起;费太太可以看见摄魂怪的原因也没有解释;最后小天狼星为什么倒下也没有展现的太清楚,有人还以为他是掉进门里面了。

这一集应该是Harry成长到现在最痛苦的一集,他被当作一个说谎者,觉得孤立无助;面对魔法部的刁难,他甚至连累了邓布利多;虽然他一直在抗争,一直想保护一切,但是他还是失去了萌发的爱情,甚至失去了他最后一个亲人;就连那些信任他的人都因为他是个孩子而不给他一个他需要的真相,包括邓布利多。

所有的痛苦都需要他一个人承受,就如他和邓布利多说的一样,没有人可以了解他的感受。而这些,影片展现的尤其黑暗,从影片的气氛到音乐和不断回闪的Harry心底的恐惧和悲伤还有不时出现的伏地魔。

丹尼尔真的长大了,和剧中出现的魔法石的剧照相比,真的有天大的变化。从他身上,已经没有了稚气,但多了青涩和一个男子汉的勇气。


一个人的少年岁月都可以留在银幕上,而且是一个连贯成长的人物,似乎是一种幸运。 回想电影的每一个画面,似乎都有Harry,这一集的Harry成了绝对的核心。在前几集,有时候Hermione会做得比他更好,但是这一集,Harry的风头几乎没有被任何人抢走。


和前几集一样,最后的战斗都很精彩,很漂亮,或者说很华丽。整排整排倒下的水晶球实在华丽,邓不利多和伏地魔的大战很养眼。


火焰杯的结局曾经一度让我感到兴奋,伏地魔终于回来,他们终于要正面开战了!但如今结局已经不再让人看完有爽气的感觉,我不敢想象混血王子会拍成什么样,那应该更加的沉重,甚至连暂时的胜利都没有。


影片拍摄至今,这种哈利·波特总是一个英雄,他可以挫败敌人一次又一次的阴谋的那种快感已经慢慢的被抽走。


若问我整部电影好看吗?我只能说值得捧场!

22 comments:

Wois said...

有看过书的人,当然好看。因为把想象化成画面。

如果只看电影,没有看书的话,他是不好看的。我都看的一头雾水。邪和正,谁都没事。这是出乎我的意料。

你的background song很好听。听得让我。。。悲愁了起来,很喜欢

CGYAn said...

最近忙功课,还没有时间去看。>-<
我最爱还是看书。
就连香港所炮制的金庸港剧,我还是迷恋那厚厚的小说。

贾爷 said...

星期三又是盶祎的电影日了!
王子还没去看啊,生气!

海市蜃樓 said...

本人覺得這一集拍得麻麻,有些場面有點悶。

bpchia said...

又有电影介绍,
我又多一套排着队想看的戏...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哈利波特的主題其實蠻陰沉的,
嚴格來說其實不太適合小孩子看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个人看了1-4的书.这一部没有看书就去看了电影.

这是HARRY演得最好的一集!!

故事是很多漏洞,但是我喜欢这一集的原因不外于HARRY的性格,很象我~~哈~~~

hahahaha哈 said...

只看了前两集,然后就没什么兴趣了……

hahahaha哈 said...

只看了前两集,然后就没什么兴趣了……

Beck Lim said...

越来越难看~这一集就是在赶故事~唉~

Har Yew Kun said...

不是因为怕他的想法被伏地魔读取,所以校长才不把组织的事情告诉Harry吗?

夏娃 said...

我等等就要去看咯~~~~~XD

harry长大了很帅@@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只想看hermione

〤Ecl!5oNz™〤 said...

我超级想看啊...
到现在都还没有去看... = w =

@eRis.玲距离 said...

前半段我在戏院里睡着了,但是赶在结尾前醒来~ :p
ZzzZzz~~

風漸涼 said...

我什么都没看过,书也没看戏也没看,昨天去看时时第一次碰哈利,所以看得有点一头雾水。不过,光看效果就已经让我瞪大双眼了~

天使 said...

不知道怎么了,天使就喜欢看hermione~

呵呵。。。不过由于harry是亿万富翁。。。
有时也会多看他几眼的。。。@.@

阿夏 said...

尽爆红的戏... 但, 我兴致缺缺.... 嘻!

小蚊子 said...

我只看书,戏只看过第一集而已。
书比较有想像空间。
在等华语翻译本。。。心急。

Rachel Core said...

我要等到下个月头才去看。

茉莉 said...

看了看了,
很闷~~
这集最闷的了~
可是harry真的很帅了!

~Ke Ric 盶禕 said...

wois: 我觉得很多没看书的人也同样涌去看,结果看得一头雾水。

cgyan: 在不去看就要下画了,要快!

王子:不要生气!找个公主陪你去看就行了!

海市蜃楼:连接方面真的有些问题。

bpchia: 知道你很忙!错过了就等看DVD吧!

董事长:我也觉得这属于比较黑色的故事。

少俊:好看吧!

hahahaha哈:为什么呢?你一定是妒嫉Harry比你帅!

beck lim: 两个小时都不够!剪接得很混乱。

夏之星系:我了解的不是这样哦!我的理解有问题?

夏娃:好看吧?

杉:你不喜欢Harry吗?

Ecl!5oNz:快去看!

@eRis~玲距离:你没看过书的故事吧?

风渐凉:我觉得还不错的,虽然很多人说不是很好看。

天使:无言!

仲夏:为什么呢? 你比较兴趣成人电影?

kelly: 有动画配合会更好看!

Rachael Core: 为什么这么迟?

茉莉花:这集的太混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