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病话不可说


有些话真的很邪,不可以乱乱说。 就有如这一句:“很久没有生病了。”

前天就因为说了这一句话,结果当天就显灵了,开始生病了。

病菌仿佛会听话,一听到这句话就会靠近我。一开始就喉咙疼发炎,开始轻微发烧,伤风感冒跟着来,感觉整个人犹如身体不属于我,不在状态中。

病从浅中医,一察觉这些生病的症状,工作时间就溜出去看医生。还好没什么大问题,轻微发烧,血压也正常,医生给了我几种常见的药。

记得上次生病是在四月,距离才三个月又生病了,上海的同事说我的身子很弱哦!是啊!我的身子一直就有这样的毛病,尤其是流行性伤风感冒,鼻子就是不听话。尤其是当我迟睡/睡眠不足够的时候,隔天早上鼻子一定很辛苦, 但我偏偏就爱夜睡,太早我实在睡不着,觉得睡觉是很浪费时间的事情。

我很不喜欢生病的感觉,也不喜欢拿病假待在家里休养,工作差不多4年了,我也从未拿过病假,就算医生给MC我也依旧来上班。公司里的一些同事,尤其是友族的同事可以把每年公司给的病假都用完甚至超过限制的天数,我真的很佩服他们这么能生病!

虽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但是,这次我是病从口出,招惹了病菌靠近我使我 生病,像:“很久没有生病”这样的病话还是不说好了, 好的不灵,丑的灵!

34 comments:

阿洛 said...

小心照顾自己,快点好起来!
狗狗真的长的很想你。哈哈。。
别踢我~

leeling said...

哈哈。。没错。。这句话,真的不能乱说。。
我也中招不少次了。。^^

恩。。保重哦。。快点好起来。。^^

kaka said...

现在病好了吗?最近天气忽冷忽热的,所以很容易感冒吧。。。有时候生病其实是一个讯号,提醒你要休息一下。。。^_^

~Ke Ric 盶禕 said...

阿洛:谢谢你的关心!很感动哦!

00.leeling: 这句话很邪的!

kaka: 是啊!身边很多人都生病了!大家都要照顾身子,健健康康。

CGYAn said...

凡事说话都不能太绝。呵呵
愿早日康复。

Raven said...

祝福: 早日康复, 服务社会, 加入乌鸦教, 乌鸦庇佑!

森林 said...

哈!玩病病了!你真的就病了。

“真小氣”。

森林 said...

生病了。還真“小氣”的。

不關我的事的。哈 :P

Anonymous said...

应该痊愈了吧?好好照顾身体!

ukgssy said...

試試看自己制作腌制一些水果酵素吧!對傷風感冒非常有效。

jackie teh said...

记得要和多一点水哦,祝:早日康复

雪樂儿 said...

这句话我常说,说了之后就找木来 touch wood。有次,就真倒霉。咳嗽咳了两个月,咳到我肌肉也抽筋,看了共五次的医生。

~Ke Ric 盶禕 said...

cgyan: 这句话很邪门的!谢谢 !

掌柜:我是不会被你骗上乌鸦教的。

森林:就这样刚巧我的身子抵抗力弱,招惹了病菌。

eleanor: 算是痊愈了,今早比较舒服了。

ukgssy: 我不会腌制哦!你有方法教我吗?

Jackie: 已经喝了很多了,渐渐好了。谢谢!

雪乐儿:病也会从口出的,不要乱说话。

~!*JiNgJiNg*!~ said...

我几乎个个礼拜都生病。。。T_T

~!*JiNgJiNg*!~ said...

我几乎个个礼拜都生病。。。T_T

bearyip said...

get well soon la ....

~Ke Ric 盶禕 said...

jing jing: 要好好照顾身子哦!加油!

bearyip: 今天好很多了!谢谢!

阿夏 said...

你是这次我是病从口出, 我是青春豆从口出.. 一讲好久没生, 待会就会出现!!! 厚
!! 祝: 尽快痊愈吧...... ^_^

Wooby 无比(膏) said...

生病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只要不要太严重就好;
而且你有没有发现,好多人关心你哦。

嗯~双子座果然交际广阔。

胡狼 said...

早日康复!

郑晁榫 said...

好好休息。

~Ke Ric 盶禕 said...

仲夏:你果然还18岁,还生青春痘。

阿豪:谢谢你!

胡狼:今天差不多痊愈了。

阿凯:会好好休息的,谢谢!

ukgss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kgssy said...

pai seh! 请游览:
http://www.wretch.cc/blog/ukgssy&article_id=2590279

这是我以前撰写下来,关于制作水果酵素的方法。

四季。寒冬 said...

我有时照镜子的时候会想,最近的青春豆怎么少了?结果隔天就会多几颗!!

厚!!!我不过是想而已。。。

~Ke Ric 盶禕 said...

ukgssy: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我目前暂时不方便准备这些,等9月之后吧。

寒冬:你也是18岁的啊? 这样的东西想都别想,很邪门的!

布萊恩 said...

的确,
有时还会跟同事开玩笑说,
是时候拿MC了!
这种玩笑真开不得-
touch wood touch wood!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Ke Ric 盶禕 said...

Bryan: 你也一样哦!

以诺 said...

不是迷信,却很赞同你这句话!真的!

卡門 said...

人老了的關係,前天只是淋了一點雨,就傷風感冒,要命的。

~Ke Ric 盶禕 said...

小诺:不得你不信哦!好邪啊!

进行到底的蚊子:要好好保护身子哦,尤其是最近天气阴晴不定。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现在好了吗?

海市蜃樓 said...

原來病是可以在網絡上傳染的。

~Ke Ric 盶禕 said...

少俊:算是好了!

海市蜃楼:不会也传染到给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