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魔咒继续吧!

05-08-2007社区盾赛拉开了英超联赛2007-2008赛季的序幕,这盘“开胃菜”的结果是曼联4-1击败切尔西完成了足总杯决赛上的小小复仇。双方在90分钟比赛中各进一球,上半场曼联由吉格斯首开记录,但半场结束前切尔西新援马卢达追平,随后的点球大战范德萨连扑三球帮助红魔3-0完胜。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在新温布利的第一场点球大战中战胜了切尔西,最大的功臣就是连扑蓝军三个点球的范德萨。荷兰老兵,也成为了社区盾(包括其前身)一百多年历史上第一次上演扑救点球帽子戏法的门将。

社区盾赛一直有个魔咒,曼联卫冕之路会不会因此埋下阴影?穆里尼奥意外排出了一个无锋怪阵,他是为了躲开魔咒么?所以身为切尔西迷的我并不为这次的失利而不爽,就当作是新赛季的热身赛而已。

社区盾魔咒 10年只有切尔西破咒一次
从数据上看社区盾真的是魔咒,过去十年中(97年-06年)夺取社区盾赛冠军的球队在同一个赛季中没能问鼎联赛冠军的次数高达9次,10年只有切尔西一个例外,2006年切尔西击败阿仙纳,同年他们在英超联赛中成功卫冕,让“得社区盾者联赛必败”的说法破例一次。

哈哈!多么希望这个魔咒会继续显灵下去,曼联本赛季卫冕失败,切尔西或利物浦得到联赛冠军我都一样高兴!

关于社区盾赛的一些历史:
首届慈善盾杯(社区盾前身)始于1908年,已经有99年的历史,首届慈善盾杯的冠军便由曼联队获得。

02年之后,慈善盾杯改为社区盾杯。曼联和利物浦在此前均获得11次冠军,是夺取冠军最多的两支球队。2000年以来切尔西也曾经三次夺得社区盾杯的冠军,其中两次是战胜曼联,特别是新千年的首座冠军就是力压曼联获得。

本场比赛同时也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第12次率队参加社区盾杯的比赛,其中5次获得冠军。自英超成立以来,只有3次社区盾冠军最终成为联赛冠军(2005年切尔西和1993年、1996年的曼联)。

1 comment:

~Ke Ric 盶禕 said...

部落客对足球运动很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