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不能说的秘密

终于走进影院观看了周董的《不能说的秘密》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看了,现在依然沉浸在那样莫名的感动中。

电影的一开始,叶湘伦与女主角路小雨的相遇颇具味道,一首穿越时空的钢琴曲造就了一段穿越时空的爱恋。

“第一眼就注定了缘分”,她每次穿越时空只能与第一个与她相见的人交流,也只有那个人能看到她,当小雨从20年前的世界来到了20年后,男女主角第一次的对望也就成了电影的灵魂所在。 音乐贯穿着整部电影,无论是开始还是结尾!

最经典的应该要属“斗琴”那一段,《海上钢琴师》1900与爵士乐发明人大概也是为了自己的意义而战。周董与雨豪(南拳妈妈成员)斗琴的穿插放映,以及穿越钢琴间的电脑特效恰到好处得吸引了我的目光和听觉。

影片中确实有不少值得回忆的精彩片段......两段情节给我感触颇深:

一段:叶湘伦明白真相后飞奔至教室,失落的坐在小雨的座位上时课桌慢慢浮现出用涂改液写出的字迹:“我是小雨,我爱你,你爱我吗?”小伦的涂改液已经没有了,他用力地颤抖地在桌子上点出了一个心型。

另一段:就是预告片里的字幕’小雨‘写在那本叫‘秘密’的琴铺背后的秘密,当小伦骑着单车狂奔向那间在毕业典礼后快要被拆建的旧琴房,那里有过他们太多美好的回忆…… 黄秋生饰演的小伦父亲,翻开琴铺上的最后一页,音乐响起…… 叶湘伦与时间赛跑,拆房子的机器在不停地肆虐着,而到最后的最后,他按下最后一个琴键的瞬间,一个很大的铁球迎面而来.....(听见有观众喊 Oh Shit!) 此刻,心里有种说不出,但却是真的被深深震撼住的感觉。像压抑了很久的情绪被释放出来一样,眼泪不可抑止地落了下来。

当然这部电影也成功催下了许多人的泪水,当叶湘伦趴在小雨曾经死去的课桌上回答小雨在20年以前的问题,很多人留下了眼泪;还有就是当影片快要结束时,叶湘伦出现在20年前小雨的面前时的场景也是颇为感人!

感觉这部电影就像是一首曲子,由柔和逐渐转向急促。特别是最后的时刻,叶湘伦要回到20年前去救下雨,那段穿越失控的曲子划破了整个影片的柔和,让观众的情感也随之紧张。

周董亲自主导的处女作品已经很成功俘虏每一个进场观众的心,他的演出真的很棒!很喜欢以下的这一句:

叶湘伦:

不管我们能不能再见面
不管你会不会忘了我
我只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爱你……

19 comments:

Kenny Jayssianther said...

既然被你赞到这么好...那么还是找个机会去看看吧...虽然不怎么看好...噗噗

Kenny Jayssianther said...

既然被你赞得那么好...那么我找机会去看看吧...虽然不怎么看好...噗噗

Lw said...

还蛮不错的作品,不过总觉得少了些东西,或许它的感动不够震撼人心吧!

ukgssy said...

不能说的秘密?应该说是不能错过的电影吧!要看的赶紧去看哦!各大戏院好像都不把这套电影当成巨片,放映时段也有限。随时随刻都会落画的哦!

阿Don said...

听了他歌,我也想看了..一定很感动

贾爷 said...

我觉得不好看!

CGYAn said...

闪,
你这篇部落不看。
我要自己去看“不能说的秘密”。
在这儿看了,就不好玩了。

夏娃 said...

我看了这部戏
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
惊喜=)

以诺 said...

喜欢桂纶镁,喜欢她在《无底洞》MV的演出。

阿Don said...

天哪!这部真的很感动呢!

Anonymous said...

我還沒看,不過聼你介紹了我好想看哦。


均。

lala said...

好样啊~~一蚊鸡一起学琴把妹去吧怎样??XD

小蚊子 said...

我还以为是一套很闷的戏,看样子好像还不错!

Anonymous said...

我看的是首映...哈哈...真的很好看.
你这里有没有的放引用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看了,而且是首映.哈哈.很不错的一部戏.
你这里有没有的引用的?我想TRACKBACK,,哈哈

~Ke Ric 盶禕 said...

金二少爷:我们都是识货的人,懂得欣赏这电影。呵呵!

小蚊子:好看的,快去看。

lala: 我现在这个年龄才学琴太老了,手指都不灵活了。

均:值得一看的。

SuwaN: 感动吧!有没有落泪?

小诺:我觉得他有点像大S。

夏娃:爱情片最容易俘虏少女心。

cgyan: 但是你还先在这里看了,呵呵!

王子:你不懂得欣赏!

ukgssy: 因为是华语片的关系吧?

lynne: 我觉得整体还不错的。

小倪:去看看你就知道了。

天使 said...

真的很好看。。。
天使去戏院看了两次@.@

CGYAn said...

上星期终于看了这部戏。
现在才回来看你的这篇po。
(上次我真的闪人没看哦!哈哈)
同意你写的那2段情节的确感人。
我看到叶湘伦爸爸得知详情后跑出去的那1幕,也让我动容。
要不是我涂了mascara,我1定会哭到不清不楚。

~Ke Ric 盶禕 said...

天使:我不会去戏院看同样的戏的,觉得浪费钱。

cgyan: 你很感性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