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浮躁

这几天来都心浮气躁......

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总有一种力量使我们茫然不安,让我们无法宁静,这种力量叫浮躁。

从某种意义上讲,浮躁不仅是人生最大的敌人,而且还是各种心理疾病的根源,它的表现形式呈现多样性,已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以这样说,我们的一生是同浮躁斗争的一生。

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不约而同一起向我报到, 接二连三的让我倍感压力,无法喘气。

感觉就像缺少了一大块东西。不安、沮丧、焦虑、恐惧......为什么会如此浮躁?

缺乏幸福感,缺乏快乐,太过于计较得失?其实说白了,浮躁就是失衡的心态在作祟。

当压力太大、急于成功、太闲太忙、缺乏信仰、过分追求完美等问题出现并不能得到满意的解决时便会滋生浮躁。

眼前有太多的问题需要去解决,需要去改正,好烦......好烦......烦烦烦......

我需要力量和精神来应付这一切,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对自己忠言逆耳的话:

人生不可能事事都如意,也不可能事事都完美。追求完美固然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但如果过分追求完美,而又达不到完美,就必然会产生浮躁。过分追求完美往往不但得不偿失,反而会变得毫无完美可言。

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并知足者常乐,才是完美的心境。

唉..........讲是一套,做又是另外一套......看来我还是需要继续浮躁下去.....

10 comments:

夏娃 said...

王菲的
XD

.亮 said...

好了啦,股票开始起了.

Raven said...

股票在跌, 阳具也的起, 我射!

射出来开心点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睡觉醒了就会比较好咯

Anonymous said...

人生的路上 加油!

海市蜃樓 said...

這種心情我也曾經有過,全都是心魔在作祟。有時太過追求完美反而會弄巧反拙。放輕鬆。

et Shuben™ said...

我也是那种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的人咯,呵呵!

生活本来就是无止境的学习嘛。

~Ke Ric 盶禕 said...

夏娃:是哦!也许靠近9月的关系,人特别浮躁,歌词也这么写的。

.亮:恐怕只是昙花一现...

掌柜:不要乱射!我还就都没射了。

废扬:我们都要加油!

海市蜃楼: 这种滋味难受吧!

Shuben: 这就是人性吧!针不刺到不知道痛。

森林 said...

完美,它永無止境,別太執著。

對談得來的同事朋友救火去~

~Ke Ric 盶禕 said...

森林:我承认我是个追求完整的完美主义者。
这火还是需要自己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