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07

古巨基 - 爱回家

古巨基自2004年重回香港乐坛之后,每年都带来至少一首的好歌,从开始的《必杀计》,《爱与诚》,到去年的经典之作《爱得太迟》,首首耳熟能详,唱K的首选。

去年的《爱得太迟》打的亲情牌获得热烈回应,今年这首《爱回家》为亲情加温,找来了Dick Lee作曲,加上林夕感性的词,对于离乡背井的游子来说,这首歌更是特别感动。

一直对Dick Lee 的作品都情有独钟,他的作品风格很舒服耐听。Dick Lee 是从新加坡来到香港的一位很出色的流行乐作曲家。代表作有:张国荣的《追》、张学友的《爱是永恒》、《不老的传说》 林忆莲的《野花》 等等。

歌名:愛回家 歌手:古巨基
作曲:Dick Lee 填詞:林夕
編曲:Ted Lo 監製:雷頌德

勤力过 挨骂过 如做错 谁又会原谅我
怀念家中被窝 想去躲 这么吃力 求什么

投入过 麻木过 磨练过 沉闷过 疲累过
其实我进取么 时间从未敢蹉跎 赚到几多

赚到的只是你 能被你温柔无微的照顾
被你那么在乎 平日有你纵坏已忘记辛苦

活着有你多好 多么渺小都变宝
躺在平静被铺上漫谈来 日旅途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一碗暖汤的鼓舞 沾湿我眼睛
有人祈求我归家 来互抱

唯独你 明白我 成就过 谁若说 容易过
曾受了气几多 能听我解释因何在这被窝

赚到的只是你 能被你温柔无微的 照顾
被你那么在乎 平日有你纵坏已忘记辛苦

活着有你多好 多么渺小都变宝
躺在平静被铺上漫 谈来日旅途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一碗暖汤的鼓舞 沾湿我眼睛
有人祈求我归家

自问已经得到 得 到你比一切好
躺在平静被铺上望浮云在过路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张开两臂的鼓舞
沾湿我眼睛 眼前繁华有几好
来互抱

5 comments:

Beck Lim said...

喜欢愛回家这个名字~
怎么念都不错~

萍凡女子 said...

喜欢古巨基的声音从“中箭”开始,会留意“爱回家”这首歌,歌词意境很有意思。

沈伊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没你们的update,真不知道华裔娱乐圈发生什么事了.会听你介绍的歌. 谢!!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爱.回家 其实是几年前一部韩国电影的名字.很经典的.我进戏院看了2次~~~

~Ke Ric 盶禕 said...

Beck Lim: 对游子来说,这首歌意义非凡。

萍凡女子:他唱得不错。

沈伊:在国外也可以通过网络听中文流行歌曲啊。

少俊:我没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