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Ratatouille

Pixar一直是动画界不倒的品牌,谁看过Pixar出烂片呢?《Ratatouille》是Pixar今年的重头戏,同以前的作品一样,在生动故事情节一直是其胜出的关键。

Pixar的编剧一直喜欢打破常规,这部《Ratatouille》里,厨房“天敌”的老鼠却“痴人说梦”地要作大厨。 这些有趣的故事当然谁都不愿错过。 Ratatouille的本意是法国普罗旺斯地区一道素食乱炖的名菜,电影中的主角依靠老鼠的高超厨艺完成了这道名菜。

我希望这样的创意,老鼠和食物,在人类的眼中,是对立的事务,就好象出身卑微的人和高级美食,在很多人的眼中,也是对立的事物。

看了这个温馨的故事,你就会明白, 只要有梦想,只要有一种执着的坚持, 看来不可能的并存, 也是可能,很多父母,会觉得自己的孩子理想太不符合现实,就好象小老鼠的父亲会觉得,人类又如何可以和老鼠做朋友,但是真正爱自己的孩子的父母,就是给予孩子支持,支持他们实现理想,即使在实现的过程当中,会经历挫折。

当孩子面临挫折的时候,身为他的家人,如果可以选择和他站在一起共同解决和面对,可能要比严厉的批评好的多。

在这部电影里面,不管是冷酷的人,还是贪婪的人,他们至少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食物的热爱,这可能是法国人的特点,于是你会觉得,他们的坏还是有点点底限的,特别是当他们被眼前的美食所感动的时候。

确实,食物是可以感动人的,吃也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情感的表露,我们在食物里面回忆小时后妈妈的温暖,也在食物里面感受自己所爱的人的那份情谊.
说到技术,Pixar要做好《Ratatouille》这道菜同样需要依靠坚实的技术力量。Pixar出类拔萃,与传统的迪士尼二维为主动画不同的是,Pixar一开始就走的是3D路线,在历史渊源上与IT技术大腕苹果公司,以及CG视觉大腕工业光魔都能拉上关系。

系出名门实力自然不弱,但最主要的是Pixar还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在Pixar奉行的是技术为故事服务,所以Pixar的电影里看不到那些很炫的特技,但实际上作为CG电影每个镜头都是特技,Pixar技术重点放在模拟我们现实生活的细节中。

为了故事能表现的更有真实感,他们不断完善动画的细节处理,真实个性的脚色动作,自然的毛发,仿真的布料系统,完美的碰撞动力学,以及Pixar自己开发的RENDERMAN渲染系统创造的真实光感,等等这些为的是一个目的,那就是让观众能更专注于故事情节本身,得到真正的娱乐。

而Ratatouille在技术上应该有有不少提升,更加精细的材质和灯光渲染使片子更能吸引人,比如剧中CG制作的巴黎黄昏,相信美的可以打动每位观众。而我个人也非常喜欢这种柔和的全局光感中带点华丽的风格。


这动画片是今年我看过最好看的影片,我给它A plus + , 还没去看的人要快哦!

17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会找机会去看这部电影。最近比较想看些不用动脑筋又轻松的。
PIXAR出品的都有一定的水准。

.亮 said...

Everyone Can Can Cook!

衍生

Everyone Can Blog!

Everyone Can Dream!

Everyone Can Vote...opss../

lala said...

贴切的形容词"老鼠还有梦"

ukgssy said...

“这动画片是今年我看过最好看的影片”

我同意这一句话!值得捧场。

夏娃 said...

我也强力推荐这部戏
pixar的确对于模拟现实环境有很棒的技术
everyone can cook XD

有一幕很恐怖
就是天花板掉下来的那一刻。。。

Beck Lim said...

还没去看~
但是之前看到预告片的时候 喜欢得不行~

阿夏 said...

给你讲到。。好想现在就去看。。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老鼠一定很可爱!

et Shuben™ said...

我喜欢小老鼠因为我的花名叫老鼠饼。

Low Shuben = 老鼠饼

雪莉 said...

一定要去看!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戏票已经才我的钱包了.明天新国才刚开始PREVIEW!!!!

今天看了Hairspray,也让我惊喜!

明天, 我要再次感受PIXAR的威力~

阿洛 said...

《很多父母,会觉得自己的孩子理想太不符合现实,就好象小老鼠的父亲会觉得,人类又如何可以和老鼠做朋友,但是真正爱自己的孩子的父母,就是给予孩子支持,支持他们实现理想,即使在实现的过程当中,会经历挫折。

当孩子面临挫折的时候,身为他的家人,如果可以选择和他站在一起共同解决和面对,可能要比严厉的批评好的多。》

这一段你写的很棒。

Glenda Yap said...

我还没去看!没时间!啊~~~~~

阿Don said...

又是电影哦!
呵呵
给到A PLUS..很想看

但我还是看上次你介绍那个先..有机会的话:P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这是今年最出色的电影。为Pixar的制作双手双脚叫好!


制作这类超越很多想象空间的动画片,看看片尾的工作人员名单足以让我们咋舌!结尾还放了一个标签:这动画片不是以人类动作录制,而是画出来的。这需要多少人的努力,才能将人类的动画片,推向另一个境界。回顾以往的动画片,我想,就能深深感受人类科技的进步程度。


这也是梦的乐园,追寻梦想的地方。我潜意识里浮现电影的制作组为同一梦想奔驰着的那种喜悦。


Ratatouille是成功的,动画片不再为小孩子而创作,续去年的Cars后,感觉Pixar制作颇有深度。这是可喜的。那深一层的意义,成功在电影间中转达。


电影里的英文对白耐人寻味,巧妙地用了“-y”,“-ish”,“-ness”。Linguine其实就是男主角的名字,也是意大利面的一种,“Linguine-ness”,是不是很有意思?电影不乏一些很有意思的句子,只是我的脑在晚饭后不听使唤。所以,我很想再看Ratatouille。


Ratatouille其实是法国一种只用蔬菜做的菜肴,却让Pixar奇思妙想,把它和Rat老鼠连在一起,烹调出这道色香味都到胃的佳肴。电影结尾在动画片能力内精彩呈现,是突破。那感人的故事,竟然让泪不禁流下,身边也为那感人的画面声声泣响。


Ratatouille的故事性很强,加上排山倒海的高潮,让人身处在巴黎内,享受着城市的美丽,法国料理的美味,人类梦想的可爱。


电影前,Pixar正式推介了2008夏天再次让大家震撼的动画片Wall.E,机器人的故事。有期待的人生,多美好。


在科技一直向前猛跑时,Ratatouille除了为大家呈现人类史上越来越无暇的画面,也没有放弃感动人心的情节,为整个电影界注入一股暖流。


(电影分享:Ratatouille *****)

不良 said...

最近排戏非常频密,连Harry Porter都还没有看,ratatouille,9/9后才算吧。。。

~Ke Ric 盶禕 said...

Rachel: 这样的动画片看了很轻松。

亮:Airasia有Everyone can fly。

lala: 老狗也一样要有梦。

ukgssy: 同感!

夏娃:你很怕老鼠吧?

Beck: 这样久了,应该看了吧?

Jaren: 你不会现在都还没去看吧?

杉:可爱到不行!

et: 1027我叫你老鼠饼!

雪莉:快看!

阿洛:谢谢的你赞美!

huiling:抽时间去看吧!

Suwan: 这个不能错过!

少俊:哇!把你的文章paste来这里了!

不良:知道你很忙,等看DV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