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07

绝处逢生

绝处逢生是意志力的泉源,是信心的保障。   

一些很难解决的问题,需要深层次的解决方法。

绝处逢生,不断地想像自己什么都没有了,才能从根本上净化自己,从思想上彻底摒弃一切私欲和杂念,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自己。   

孤独产生激奋,激奋化作力量。

绝处逢生的人,也是一个永不放弃的人,也是一个具有坚韧不拔意志的人。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随时会遇到困难、挫折、失败,甚至会遇到绝境,如果你是一个具有坚强意志和敏锐头脑的人,你就一定会绝处逢生。

绝处逢生,其意义表现在:

第一,它会使人下定决心,去闯去拼。这种破釜沉舟的精神正是我们在人生奋斗中所必须具有的。

一旦下了决心,不留后路,竭尽全力,向前进取,那么即使遇千万困难,也不会退缩。如果抱着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就会不所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把那犹豫、胆怯等妖魔全部赶走。在坚定的决心下,成功之秘无藏身之地。

一个人有了决心,方能克服种种艰难,去获得胜利,这样才能得到人们的仅敬畏。所以,有决心的人,必定是个最终的胜利者。只有决心,才能增强信心,才能充分发挥才智,从而在事业上作出伟大的成就。

第二,会激发人的潜能和灵感。人的潜能和灵感平常处于沉睡状态,不为人感知,但当你身处紧迫或危险境地时,人的潜能和灵感会很快被激发出来,为你所用。

太优越的生活,太顺的环境,相应,人很难有大成就;太痛苦,太坎坷,陷入绝境,只要你有绝处逢生的精神,你就一定会想出办法,跨越绝境,走向辉煌,人生就是如此!

9 comments:

贾爷 said...

狗急跳墙可以用在第2个point吗??

海市蜃樓 said...

只要有信心,無難事。喜`怒`哀`楽都要嘗過才是一個精彩的人生。

海市蜃樓 said...

只要有信心,無難事。喜`怒`哀`楽都要嘗過才是一個精彩的人生。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们要有小草精神!!!

mademoiselle said...

dui, 人生就是如此!

Mee Ling said...

曾經跌到最底,才會跳到最高。

森林 said...

這篇,果然來了,支持!

能寫出這樣一股作氣的文章,你必然能在行動時反覆溫習推進自己。

小草也期待長成大樹的一天,來做個護蔭者。

BOX cat said...

小野曾写过着文字:“在夹缝中生长“。从中学至今,这依然是我的motto.

加油!“白浪滔滔我不怕“

~Ke Ric 盶禕 said...

王子:你形容得很贴切,给你一元。

海市蜃楼:赞同!

杉:对!要勇敢!

日本观察者:dui 你的头!

mee ling: 人在绝处的时候的反弹力越大,潜在的能无可限量。

森林:特地写来和你分享的。

核子猫:对!勇敢向前!